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8 08:20:00

【網上熱話】的士客遞銀包促自取車資 司機拒乘人之危獲激讚

分享:
發文的士司機指,在富昌邨外目送女乘客入邨後始敢離開。(資料圖片)

發文的士司機指,在富昌邨外目送女乘客入邨後始敢離開。(資料圖片)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有的士司機昨凌晨接載到一名身體不適的年輕女乘客,當到埗後對方竟遞上銀包,要求司機自行取錢,更謂「攞500都得㗎」,但司機堅持只按錶收費,其後更停車等候約10分鐘,直至目送她安全步入屋邨,始敢放心離去。他強調自己是的士司機而不是賊人,「唔需要偷呃拐騙,唔需要乘人之危」,行為備受網民留言讚揚和支持。

【相關新聞】入東壩大塞車即落車 網民替的士行家不值

的士司機Ivan Lee昨日發文到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指昨凌晨2時許在尖沙咀廣東道,接載一名年約廿歲的女子往長沙灣元州邨。當駛至深水埗東京街時,女乘客表示感到不適、很想嘔,並提出改往深水埗富昌邨。司機指到埗後,該女子隨即把銀包交給他,要求他自己取出車資,聲言「你自己拎啦,攞500都得㗎」。

司機強調「做人好公道嘅」,堅持只收咪錶價錢。(非當事人,資料圖片)

司機強調「做人好公道嘅」,堅持只收咪錶價錢。(非當事人,資料圖片)

司機表示總車資僅52.9元,當時稱「做人好公道嘅」,最後取出一張百元紙幣,並找續47元。女乘客其後隨即落車踎在巴士站嘔,司機擔心一個女子在路邊會有事,「所以停前少少望住倒後鏡10分鐘,最後見佢起咗身行入邨,安心!開車!」他並強調,「我哋職業係的士司機,唔係賊!唔需要偷呃拐騙,唔需要乘人之危」。

網民讚好人好事做好本分

不少網民看後,都盛讚樓主的行為,有人表示「多d(啲)好似你咁嘅人,香港會更美好」、「司機叔叔好好人,希望多啲好人好事;有D(啲)男人醉咗響(喺)街,銀包、勞力士都俾(畀)人偷埋」、「講得啱,做好自己本分」。亦有的士司機分享曾有乘客把iPhone 11漏在車上,他隨後通知乘客回來取回,「結果她從銀包裏取了$1000給我說謝謝。」

Ad Block

有人就慨嘆只要做好自己本分就可以,「永遠無辦法控制其他司機,每個司機都不受任何人約束。」不過有網民質疑,做善事或做好心「都唔使咁樣周圍同人講囉」,有人就反駁網上通常只有關於的士的負面討論,「自己係怎樣的人,睇人就係怎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