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2 09:05:00

【網上熱話】野豬每日等餵推倒垃圾桶 網民憂失求生技能「好心做壞事」

分享:
多隻野豬在石排灣路邊覓食。(網民Ernest Yuen‎@FB群組「南區之友 2.0」)

多隻野豬在石排灣路邊覓食。(網民Ernest Yuen‎@FB群組「南區之友 2.0」)

垃圾桶被翻倒。(網民Ernest Yuen‎@FB群組「南區之友 2.0」)

垃圾桶被翻倒。(網民Ernest Yuen‎@FB群組「南區之友 2.0」)

本港野豬問題近月轉趨嚴重,在鬧市出沒覓食的野豬有增無減。有網民表示每日早上在石排灣近香港仔郊野公園晨運時,都會看到有野豬正在翻倒垃圾桶,希望尋找食物。他感慨地說,明白到甚麼是好心做壞事,認為只要有人繼續餵野豬,野豬就會「繼續破壞環境」,最慘的是清潔工人。

在Facebook群組「南區之友 2.0」發帖的網民解釋,以前早上大約只得兩隻野豬,近期已增至5隻,認為源於一直有人餵開牠們,「習慣了,咪日日係(喺)果(嗰)個位置等食」,又指垃圾桶均由野豬們日日推倒,直言「當呢樣嘢日日係(喺)你身邊發生,你就會明白有幾影響」,又指最辛苦的是清潔工人,「由頭到尾都冇怪啲豬。」

有留言就認同樓主的意見,指很多人都誤解成野豬「餓唔餓可唔可憐嘅問題」,反問餵飼野豬的人是出於野豬感到可憐,還是只滿足自己的同情心。他提到,持續餵飼野豬或等同是「剝奪左(咗)佢哋係(喺)山上搵食嘅技能」。樓主建議不應再理會野豬,「等佢地係(喺)山林中自己生存,總好過現在走近民住被人獵殺。」有同意的網民亦斥有很多自以為愛心爆棚的人士,「以為你唔餵佢哋食野(嘢)就會死。」

另有網民表示,有一次在郊野公園遇見一名婆婆正把麵包拋給野豬,同行家人遂上前阻止,並指會導致野豬失去求生技能,詎料遭反駁「依家無人bbq(燒烤),佢地無野(嘢)食啊陰功」。不過,留言中也有人包容垃圾桶被推倒的情況,認為這只是一件小事,不覺得屬破壞環境,「推倒垃圾桶其實真係好小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