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1 07:30:00

【繞場一週】「A+」居家安老生活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馬會主席陳南祿(左)上星期參觀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

馬會主席陳南祿(左)上星期參觀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

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及租賃服務中心展示可供租賃的樂齡科技器材。

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及租賃服務中心展示可供租賃的樂齡科技器材。

友人的媽媽最近不慎跌倒,急需一架輪椅代步,上星期Jessie就帶了友人到一個位於沙田的樂齡科技租賃服務中心,看看有沒有適合伯母使用的產品。

甫進入,我們即被牆上刻著的口號「樂齡科技 帶返屋企」吸引著。這個中心主要為長者和照顧者提供一站式服務,如教育、諮詢、身體狀況及家居環境評估,從而推薦切合用家需要的樂齡科技產品,而老友記可以月租形式將樂齡科技產品帶返屋企用,大大減低長者和照顧者的負擔。

這裡的樂齡科技產品有細件如輔助餵食機及多用途扶手,大型至特別功能輪椅及護理床。中心員工亦耐心向我們解說這些產品都是較新穎,大部分目前未在港普及發售。而在租賃期結束後,回收的產品會送到計劃位於火炭的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進行產品清潔及保養,留待下一位長者使用,減少浪費。

細閱單張,Jessie發現這個名為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是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並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三個非政府機構合作推行,為期四年半,旨在加強大眾對樂齡科技的認識和應用,提升長者及照顧者「居家安老」的信心和能力。

原本非常惆悵的友人參觀後,大鬆一口氣,亦看準了一架可用作步行車及輪椅使用的特別功能輪椅,認為十分適合他媽媽短期的需要。

離開時,Jessie再看一看單張上的計劃名稱—「a家」,這名字改得甚妙。在馬會的捐助及推動創新科技策略下,要享有「A+」級別的居家安老生活,看來再也不是難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