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0 07:30:00

【繞場一週】江旻憓 負負得正人生觀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江旻憓(右)接受馬會刊物《駿步人生》客席主持譚志源訪問,分享如何走出傷患低谷。

江旻憓(右)接受馬會刊物《駿步人生》客席主持譚志源訪問,分享如何走出傷患低谷。

「香港劍后」江旻憓(Vivian)早前憑個人排名,穩奪東京奧運入場券,今年暑假代表港隊披甲上陣,Jessie都相當替她高興!最近留意到Vivian訪問,原來她早年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前,曾兩度經歷十字韌帶斷裂,但傷患不但未有中斷她的運動員生涯,反而燒旺了她心中爭勝的一團火,最終於2019年榮登「首位世界排名第一的本地劍手」的高峰。誰說傷患是運動員的最大敵人?

Jessie早前在馬會刊物《駿步人生》,看到Vivian接受客席主持、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的專訪。她分享過去一年的閉門訓練,加上未能出外比賽,令她重新思考運動員的意義不應只限於爭獎牌,還包括「落地」輸送正能量,例如與小孩子分享運動生涯點滴。

能夠走出傷患低谷,Vivian歸功於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整個幕後團隊,包括教練、醫生、物理治療師、營養師和心理專家等,「有外國運動員來體院集訓,都說我們好幸福,所有細節都有人安排妥當。」

的確,馬會歷年撥款超過7億港元予體院,支持精英運動員訓練及提升硬件設施,並贊助「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表揚在奧運、亞運等6個大型綜合運動會奪得獎牌的精英,Vivian貴為兩屆亞運獎牌得主,也是受惠健兒之一。

提到體院劍擊館就在沙田馬場旁邊,Vivian每天早上訓練都會遇上馬匹晨操,「馬兒每天都會『行圈』,我則圍繞體院跑步,大家就像互相加油。牠們的尾巴好漂亮,跳出來好可愛!」可有興趣騎馬?Vivian卻分享一件兒時趣事:「小時候我騎過小馬,但因長得太高,像巨人騎馬仔,同學都笑了。」想足本重溫Vivian訪問內容,以及同場加映她指導譚志源一招半式,可登入https://charities.hkjc.com/charities/chinese/connect-and-join/striding-on.aspx 。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