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3 07:30:00

【繞場一週】藝術共融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今年的「無限亮」計劃移師線上帶來不同能力表演者的精彩節目,包括《菲力斯.克立澤圓號二重奏及三重奏》音樂會。

今年的「無限亮」計劃移師線上帶來不同能力表演者的精彩節目,包括《菲力斯.克立澤圓號二重奏及三重奏》音樂會。

藝術的美在於它無分界限,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Jessie最近認識了一位非常喜歡唱歌的視障朋友,她告訴Jessie很享受唱歌帶給她的快樂,同時希望透過音樂將快樂帶給別人,她更興奮地說大家即將可於網上看到她有份擔鋼演出的音樂會。

原來Jessie這位朋友參與演出的是今年「無限亮」計劃其中一個節目《這一站太短》。這個由榮譽音樂總監陳偉光教授擔任創作,並由心光學校合唱團及Die Konzertisten聯同多位不同能力的獨唱者演出的音樂會,原於去年上演,惟因為疫情而延至今年作錄影演出,表演將於四月於網上播放。

Jessie的朋友表示,她與心光的同學們並沒有因視力的缺陷阻礙他們對音樂的熱愛,在表演延期期間,他們反而更用心練習,用歌聲連繫大家。

Jessie上網翻查資料,知道「無限亮」計劃由香港賽馬會及香港藝術節自2019年合辦,致力創造無障礙環境,透過藝術來推動社會共融,讓不同能力人士和藝術家享有創作及欣賞藝術的平等機會。

由於疫情持續,今年「無限亮」節目糅合了網上及現場形式呈獻,讓大家身在不同地方都能無障礙地欣賞演出。此外,表演會提供全面的藝術通達服務,包括香港手語傳譯、廣東話及英文口述影像、點字場刊及導盲犬友善場所等,這些服務讓不同能力的人士都能夠欣賞和感受藝術的喜悅,真的不得不讚計劃的用心。

Ad Block

其實,在推動社會共融的過程中,最需要突破的不單是硬件設施,而是人的心態,去了解每個人的能力都有所不同。有興趣欣賞「無限亮」的節目,可登入www.nolimits.hk免費觀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