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5 07:30:00

【繞場一週】跟隨大師樂韻遊大館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李垂誼演奏用的大提琴早於1703年製造,300多年來曾輾轉傳至當年的法國貴族手上,「足跡」遍佈歐洲。

李垂誼演奏用的大提琴早於1703年製造,300多年來曾輾轉傳至當年的法國貴族手上,「足跡」遍佈歐洲。

Jessie日前到「大館」參加「賽馬會樂.憶古蹟」免費音樂會及大師班,近距離觀摩國際大提琴家李垂誼親授演奏技巧,實在大開眼界。我們過去要欣賞演奏會,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大會堂大概是指定老地方,原來由前中區警署改建而成的「大館」近年已成為不同表演藝術的聚腳地,尤其能夠在本港具歷史價值的古蹟舉行音樂會,更是仿如穿梭古今,而這亦正是李垂誼與馬會開展「賽馬會樂.憶古蹟」計劃的初衷——以音樂喚醒香港的歷史及文化。

馬會刊物《駿步人生》最新一期訪問「垂誼樂社」藝術總監暨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這位與鋼琴家郎朗、李雲迪及王羽佳被意大利最具權威報章《Il Corriere Della Sera》選為華人古典音樂界「四大金童玉女」的大提琴家,多年來穿梭歐亞演奏,同時一直心繫香港。他發現對比歐洲,香港學生的演奏機會較少,「明明每年都有世界知名音樂家訪港,卻少有年輕本地音樂家可以與大師同台演出;為什麼香港有這麼多古蹟,卻甚少用作音樂演出?」

帶着這些問號,2010年他成立「垂誼樂社」,為世界知名藝術家及香港年青樂手提供合作演出平台,啓迪音樂界新晉,並在馬會支持下,到訪「大館」、保良局等古蹟巡迴演出,不但為本地年輕音樂家搭建表演舞台,提升香港音樂家的國際知名度,亦讓更多香港人認識本地歷史及文化。想了解更多李垂誼從哈佛大學經濟學系畢業後,輾轉出走華爾街,重踏舞台的音樂人生,可登入https://youtu.be/kJZuuJVZK0k收看足本訪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