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8 17:44:00

【美國制裁】林鄭:不嚮往赴美 可主動註銷訪美簽證

分享:
(林鄭月娥@FB)

(林鄭月娥@FB)

美國財政部根據總統特朗普上月簽署的香港自治法,宣布制裁11名本港及內地官員,當中包括特首林鄭月娥。林鄭月娥下午在社交媒體發文,質疑美國公布她的個人資料,其中住宅地址出錯,相信是因為利用了她2016年6月,以政務司司長身分訪問美國時申請入境簽證時的資料,又反問美方把申請簽證的個人資料交給財政部門作入境以外的用途,有否違反人權保障,值得商榷。

林鄭月娥文中又指,部分被針對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她在內的特區護照號碼也被披露,但有些官員的特區護照則沒有,她指美國辦事粗疏,令她想起當年美國政府向特區政府提出引渡前美國中情局人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但交來的文件卻將他的全名都搞錯了。

林鄭月娥最後提到,自己的訪美簽證有效期到2026年,但既然她並不嚮往到美國,看來也可主動註銷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