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7 18:05:00

【拜登就職】拜登上任即簽行政命令 推翻特朗普退出巴黎協定等舉措

分享:
拜登上周六在特拉華州老家上教堂。(美聯社)

拜登上周六在特拉華州老家上教堂。(美聯社)

拜登上周六在特拉華州上教堂,跟民眾打招呼。(美聯社)

拜登上周六在特拉華州上教堂,跟民眾打招呼。(美聯社)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於周三宣誓就職,美媒報道,拜登計劃上任首天即簽署多項行政命令,部分將推翻特朗普任內受爭議的重大舉措。新行政命令包括重新加入藉減少各國溫室氣體排放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重返世界衛生組織、解除對多個伊斯蘭國家民眾的入境禁令,以及指示聯邦部門研究,讓非法入境的無證兒童與家人團聚等。

「回應四大危機」

此外,據報拜登亦會簽署行政命令,強制民眾跨州出行時,以及在聯邦政府建築物內必須佩戴口罩等。候任白宮幕僚長克萊恩在內部備忘錄中指,拜登上任首天將簽署10多項行政命令,應對國家目前的四大危機,包括新冠肺炎疫情、疲弱經濟、氣候變化以及種族不公。克萊恩強調,有必要盡快扭轉特朗普政府造成損害的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