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6 18:55:00

【美國大選】白宮幕僚長稱華府「不會控制疫情」被批舉白旗投降

分享:
梅多斯(右)指華府「不會控制疫情」,言論引發爭議。(互聯網)

梅多斯(右)指華府「不會控制疫情」,言論引發爭議。(互聯網)

特朗普周日在新罕布什爾州拉票。(路透社)

特朗普周日在新罕布什爾州拉票。(路透社)

特朗普及梅拉尼婭周日在白宮出席萬聖節活動。(路透社)

特朗普及梅拉尼婭周日在白宮出席萬聖節活動。(路透社)

彭斯周日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造勢集會。(路透社)

彭斯周日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造勢集會。(路透社)

距美國大選尚餘8天,新冠肺炎疫情被視為可能影響選情的其中一個焦點,但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周日接受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語出驚人,直認華府「不會去控制」(not going to control)疫情。與此同時,副總統彭斯身邊的染疫幕僚,據報已增至5人,但彭斯卻繼續外出拉票,沒有自我隔離。立場偏自由派的《華盛頓郵報》一篇評論文章,指「特朗普政府向新冠肺炎投降」(surrenders to covid-19),並批評梅多斯的說法是「扯白旗」(waving the white flag)。

梅多斯在訪問中稱︰「我們不會去控制疫情大流行。我們會控制的事實是疫苗、療法及其他緩和病情的方法……確保民眾不會因染疫而死」。他解釋︰「因為它(新冠肺炎)是一種可傳染的病毒,就像流感」,但又強調政府有出力去圍堵病毒。據CNN統計,美國前日錄得歷來第二高的單日確診,為近8.4萬宗。

特朗普︰就算無新冠肺炎疫苗亦可扭轉局面

尋求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周日在新罕布什爾州拉票時,更稱美國甚至不用疫苗也可以復蘇,「我們正在扭轉局面。我們有疫苗,我們甚麼都有」,「就算沒有疫苗,我們也正在扭轉局面。疫情將會過去。」他又批評民主黨對手拜登為「封城候選人」(the shutdown candidate)。拜登隨即反擊特朗普放棄控制疫情,指在致命疫情當中,「新罕布什爾家庭值得擁有一個更好的總統」,斥特朗普試圖分化國家,無計劃保護國民,卻只會轉移視線。拜登周日並無公開集會活動,只到教堂及舉行網上音樂會,周二會前往共和黨票倉喬治亞州拉票,前總統奧巴馬當日則會在搖擺州份佛羅里達州為拜登站台。

Ad Block

彭斯幕僚染新冠肺炎增至5人

拜登拍檔賀錦麗周日在搖擺州份密歇根州拉票時,批評彭斯有幕僚確診仍繼續競選活動。CNN周一引述消息,指彭斯5名幕僚,除了已公開的幕僚長肖特(Marc Short)外,還有近身助手巴納(Zach Bauer)及高級政治顧問奧布斯特(Marty Obst)等。據報彭斯及妻子周日通過病毒檢測,白宮醫生准其繼續外出,周日及周一分別在北卡羅來納州拉票及赴參議院主持巴雷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表決程序。梅多斯被問及為何彭斯毋須隔離時,指他是「必要人員」,強調彭斯會與公眾保持距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