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1 15:40:00

【荒謬背後】非裔保安叫學生唔好鬧佢 反被學校炒魷

分享:
安德森。(互聯網)

安德森。(互聯網)

學生罷課,聲援安德森。(互聯網)

學生罷課,聲援安德森。(互聯網)

學生展示標語,稱要為安德森討回公道。(互聯網)

學生展示標語,稱要為安德森討回公道。(互聯網)

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西部高中(Madison West High School)非裔保安員安德森(Marlon Anderson)上周三被副校長召喚到操場,協助處理一名鬧事的學生,學生被要求離開操場時激烈反抗,又多次用粗言及帶種族歧視的字詞辱罵安德森「黑鬼」(negro)。安德森起初要求該學生不要再說那些粗話,但學生仍繼續,安德森忍無可忍,便反擊說:「不要再叫我黑鬼!」,但正因這一反擊,便遭校方解僱。原來,學校嚴禁在校園範圍說出n字頭的歧視性字眼。

校方表示,對於種族歧視是強硬的「零容忍」,「那一種語言在校內絕對不能出現」。學校教委會主席雷耶斯(Gloria Reyes)說,「我們努力營造最良好的校園氣氛」,但校方亦會重新審視禁絕n字頭字眼的做法。

安德森已在校區工作11年,兩個兒子在該校就讀,「我對政策的理解是,白人員工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使用這字眼,但我不知道我被人用這字詞稱呼,而我要求對方不要以這字詞稱呼我,這樣就要被解僱」。他批評,校方嚴禁歧視性用詞,卻沒考慮今次事件的起因。

工會已代表安德森提交申訴,要求校方讓安德森復職並對他賠償,學生們上周五亦罷課,聲援安德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