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04 13:10:00

【衝擊立會】北大法學教授:高壓不現實 還港真普選

分享:
張千帆。(張千帆微信圖片)

張千帆。(張千帆微信圖片)

文章題為「重啟政改才能讓香港回歸平穩」。(金融時報網頁截圖)

文章題為「重啟政改才能讓香港回歸平穩」。(金融時報網頁截圖)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觸發大規模遊行,立法會更被部分示威者損毀。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張千帆在《金融時報》刊出文章,指香港最近頻繁的大規模抗議表明,港人是有政治訴求和行動能力,光靠高壓手段是不現實的,呼籲港府及北京政府與其一再激化對立情緒,不如在符合「一國」底線的前提下把屬於港人的政治權利還給港人,並認為只有推行真正的政改,才能幫助中央贏得港人的好感和信任。

文章題為「重啟政改才能讓香港回歸平穩」,指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以來,引發多次大規模集會抗議,7 月 1 日更有少數人衝擊立法會,當局必須反思香港由 2014 年佔中至今,街頭運動走到目前狀況的制度成因,認為「激進群眾運動的背後往往是非理性的政府政策或應對措施」。

文章又指,香港問題的制度緣由和解決方案只要調整思維方式就可實現,形容香港有如「刺蝟」,雖然體型細但「很難對付」,如果「一國」範疇任意蔓延,那「兩制」就實存實亡,而「港獨」就是港人對民主自治的前途絕望下的別無選擇,所以建議港府及北京政府應該要在符合「一國」底線的前提下把屬於港人的政治權利還給港人,認為只有推行真正的政改,才能幫助中央贏得港人的好感和信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