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0 19:09:00

【視障福音】港學者研究新語音輸入介面獲Google肯定

分享:
(城大提供)

(城大提供)

現時語音輸入系統的辨識率已經很高,惟仍非百分百準確,仍需要手動修改錯字,惟此舉大大降低語音輸入的使用價值。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劉燦(圖)有見及此,開發一套「使用最少視像輔助的語音控制文字編寫系統」,使用者只需自然說話就可以暢順編寫文字,毋須再停止其他動作而留意屏幕,甚至轉用鍵盤修定文字,研究獲Google研究頒教員研究獎,是2019/20年度唯一獲獎的香港學者。

研究主要以觀察實證了解人類的認知行為,以設計新的語音控制文字編寫介面,令用家將來可暢順切換視覺及語音兩種輸入模式。劉𤌴了解現時用家編寫及修改文字的行為及注視規律後,會運用機器學習與自然語文處理技術開發新的互動方案,希望可以減低用者注視畫面的要求,以便利視障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