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1 17:35:00

【警方記者會】稱重視中大女生性暴力指控 警:已保留葵涌警署閉路電視片段

分享:
李桂華。(資料圖片)

李桂華。(資料圖片)

中大女生指控在拘捕期間遭受警方性暴力,警方在今日記者會回應指,明白女事主需要承受極大勇氣才挺身出來,強調警方非常重視事件,並會以認真態度對待處理性暴力,惟目前尚未聯絡到有關女生,亦未接收到有關投訴,呼籲該女生盡快與警方聯絡。

警方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又指,已經第一時間保留女生指控中在葵涌警署的閉路電視片段及其他紀錄,投訴警察課有能力調查該女生所指控的刑事案件,如果案件至某一個複雜程度,會轉介重案組等跟進。

警方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總督察張寶月表示,警方會保護受害人及防止受害人再次受傷害,措施包括安排與受害人相同性別警務人員,在合理私隱環境下錄口供,亦會向受害人介紹非政府機構危機轉介服務,且在受害人同意情況下作出轉介,警方亦容許受害人在一名合適的人陪同下進行調查,案件會交給相關隊伍調查,減少受害人重覆講述經過次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