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4 23:18:00

【貪新鮮?】內蒙婦採食野菇 結果要入ICU

分享:
李婦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互聯網)

李婦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互聯網)

野菇不能亂食。(互聯網)

野菇不能亂食。(互聯網)

內地每年都有不少人誤採有毒野菇食用而中毒入院、甚至死亡,最近山東亦有一名7歲男童食用家人誤採的野生劇毒蘑菇,搶救15天後不治,惟民眾為貪一口「鮮味」採野菇食用的興致仍未熄滅。內地傳媒報道,內蒙古通遼市開魯縣建華鎮一名姓李女子近日在自家附近採摘「楊樹蘑菇」(長於楊樹腐爛根部的蘑菇,無毒)炒來食用,全家都對這味餸讚不絕口,未料李女當晚突感全身不適,腹痛不止,急忙到醫院求醫。醫生診斷後證實,李女因食用野菇而腎功能受損,尿液變成「豉油色」,即出現「溶血」問題,「溶血性,表現在野生菌中毒裡面,算是很嚴重的類型」。

李女正於深切治療部留醫。報道提到,李女全家只得她1人出事,李女亦表示「就吃了指甲蓋大小的兩塊蘑菇」。醫生則解釋,野菇生長會受自然環境等影響,不能單憑經驗判斷哪處的野菇是否有毒,呼籲民眾要食菇應到超市或街市選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