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5 17:06:00

【起底武器化】黃繼兒倡設全球機制助執法

分享:
黃繼兒(右一)指出內地保障個人資料的最新發展概況。(私隱專員公署提供)

黃繼兒(右一)指出內地保障個人資料的最新發展概況。(私隱專員公署提供)

私隱專員黃繼兒日前於菲律賓出席第52屆亞太區私隱機構論壇,以及全球私隱論壇兩個活動。他以反修例浪潮發生的相關事件,解釋如何將個人資料「武器化」,以此作出侵犯私隱、恐嚇、滋擾等「起底」行為。他建議全球建立雙邊或多邊援助機制,採用國際認可的標準以減輕跨區執法的問題。

他主持「中國近期私隱領域的變化」會議時提到,中國內地去年的移數據流量超過710億GB,佔全球2,280億GB數據流量的三成左右,認為中國有充分理由加強數據保護監管框架。他亦透露將於下年發布的「道德問責框架」草稿的部分內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