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8 12:30:00

【逃犯條例】張超雄提私人草案 倡剔「中國」字眼

分享:
民主派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就陳同佳案處理緩慢。(林俊源攝)

民主派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就陳同佳案處理緩慢。(林俊源攝)

民主派的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繼楊岳橋、尹兆堅後,再提出私人草案修訂現有條例,以處理引起《逃犯條例》修訂風波的台灣殺人案。張超雄坦言,自己修訂案是最簡單,將現時香港《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之中,把逃犯移交不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字眼,改為不包括大陸和澳門,從而把「台灣」列入單次性的逃犯移交,以處理台灣殺人案。

張超雄表示,自己修訂已得到律政司的允許,下一步要呈交立法會主席,不過由於有關修訂案涉公共政策,需要得到特首林鄭月娥批准,否則不能拿上立法會大會討論。而民主派議員強調已就台灣殺人案提出多項修訂,但認為目前政府反應冷淡,質疑特首林鄭月娥是否有心處理台灣殺人案,又指疑犯陳同佳將於10月出獄,如果政府還「拖慢板」,疑兇可以遙遠法外,又說民主派提的方案是可以處理到台灣殺人案,就算改為建制派議員提出,民主派亦會接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