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2 08:55:00

【逃犯條例】有律師投訴被拒晤當事人 陳淑莊:警方剝奪被捕人士權利

分享: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反修例抗爭示威遊行及衝突持續,示威者昨日到多區「快閃」堵路及示威,多人被捕,警方被指將大批被捕的示威者扣留在一般用作遞解非法入境者的文錦渡新屋嶺扣留中心。大律師黎灝洋等3名律師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發表公開信,投訴被拒進入在文錦渡的新屋嶺拘留中心,要求警方交代。

公開信指,至凌晨 12 時抵達新屋嶺扣留中心,要求見 23 名被捕者,但凌晨 1 時半,仍未能進入中心見被捕人士,律師曾致電拘留中心的當值負責人,要求與被捕人士見面,但被對方拒絶和掛斷線。之後律師再多次致電,拘留中心的其他人員都拒絶請當值負責人接聽電話。撰寫公開信的律師批評,此等做法是剝奪被捕人士尋找法律代表的權利。

本身是大律師、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批評警方的行為荒謬,剝奪被捕人士權利無恥,並指「仲話尊重法治,笑死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