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8 13:29:00

【逃犯條例】青協接逾450宗情緒困擾求助 籲學校關注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社會爭議持續,香港青年協會轄下的全健思維中心,在6月12日至本月24日期間,共處理459宗有關近期社會事件的求助個案,當中一成屬高危情緒困擾,四成個案屬中度情緒困擾。

青協表示,部分個案經常前往衝突現場,看見同伴受傷而憤慨,令情緒持續起伏,對未來失去希望;亦有一成屬高危情緒困擾,部分個案為情緒病康復者,每當出現激烈衝突,都出現強烈反應,甚至有自毀念頭。

青協業務總監徐小曼說,臨近開學,受近日社會事件影響,學生或會帶著不穩的情緒回到學校,建議在開學首個月,老師及學校社工要多留意學生的情緒表現,為學生預留冷靜、放鬆心情的空間,如在學校內設置「解憂空間」,讓有需要的學生安頓或冷靜情緒。青協亦將推出資助計劃,為有潛在情緒健康風險、及出現初期情緒病徵狀的青年,接受註冊中醫診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