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2 17:56:00

【逃稅風波】內地藝人「自查自糾」 申報欠稅逾117億

分享:
范冰冰去年中被揭發藉陰陽合同逃稅。(互聯網)

范冰冰去年中被揭發藉陰陽合同逃稅。(互聯網)

內地藝人范冰冰去年中被爆以「陰陽合同」逃稅,引致當局向娛樂圈開刀,追討欠稅。新華社今日引述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電總局及國家電影局指,自去年10月展開「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以來,影視行業納稅人「認真自查自糾」,截至去年底,自查後申報的稅款達117.47億元(人民幣,下同),已入庫115.53億元,目前自查自糾階段已經結束,規範工作轉入「督促糾正」階段。

據悉,娛樂圈「陰陽合同」問題去年中爆發後,中宣部等5個部門下令整治,國家稅務總局遂要求各地展開「進一步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各影視製作公司、經理人公司、演藝公司、明星工作室及高收入藝人,需就2016年起的報稅情況「自查自糾」。規範工作要求,相關公司及人員若在去年12月底前主動補交欠稅,不會被罰;若在今年2月底前聽從稅務部門提醒而「自我糾正」,可從輕或減輕處罰,但若在3月至6月底仍拒絕糾正,將被依法嚴肅處理。國家稅務總局的目標,是於7月底前根據規範工作期間發現的問題,研究完善管理措施,並建立健全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管理長效機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