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2 16:45:00

【防新冠疫情夾擊受阻】流感疫苗暴露室溫 韓免費接種急煞停

分享:
南韓世宗市一名醫院員工周二張貼流感疫苗接種計劃暫停的告示。(路透社)

南韓世宗市一名醫院員工周二張貼流感疫苗接種計劃暫停的告示。(路透社)

南韓上月爆發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冬季流感季節將至,為減輕新冠疫情與流感夾擊所造成的醫療負擔,當局原擬今年多準備20%流感疫苗替3,000萬人接種,並提早展開接種,本周二開始替約1,900萬合資格民眾免費打針,但部分疫苗在運輸過程中保存不當,令計劃煞停。

疾病管理本部首長鄭銀敬周二表示,疫苗需要冷藏,一部分在送往醫療機構過程中暴露於室溫,暫未知多少劑疫苗受影響,當局正檢查原計劃於周二分發的整批500萬劑。鄭銀敬強調,問題不在疫苗製造,而是與運輸期間冷藏有關。目前11.8萬人已接種流感疫苗,暫未接獲有問題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