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7 21:00:00

【防疫措施】餐廳酒吧延長營業 業界:感謝政府留生路

分享:
政府將放寛防疫措施,餐廳酒吧延長營業時間,業界感謝政府留生路。(林俊源攝)

政府將放寛防疫措施,餐廳酒吧延長營業時間,業界感謝政府留生路。(林俊源攝)

政府今宣布,周五起放寬防疫措施,包括食肆可延長營業至凌晨2時前,酒吧亦可4人同桌等,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隨後發聲明,感謝政府聆聽業界聲音,「體諒我們的困境」。聲明指,酒吧的黃金經營時間是每晚12時後,延長營業時間多2小時如同給業界留生路,承諾「堅守高規格防疫措施」,提醒顧客不要過枱,保持社交距離。聯會表示,不少市民外出消費時,會選擇「較不受規管的場所消費」,認為「變相承受更高的健康風險」,促請當局打擊沒有牌照監管的處所,以維護業界權益。

酒吧業協會:料生意增三成

香港酒吧業協會亦歡迎有關決定, 副主席錢雋永指業界過去經歷了停業及只准營業至凌晨12時的情況,對業界而言是一個嚴重打擊,加上「保就業」及餐飲處所資助計劃已差不多完結,令很多同業感到「好辛苦」。協會料放寬後能為酒吧帶來多三成生意,令酒吧可以繼續健康發展。他又稱,業界未來會增聘更多人手,希望有助紓解就業市場,尤其幫助最近被解僱之國泰航空服務員。他指未來酒吧業會繼續遵守「限聚令」要求,防止「酒吧群組」再現,亦希望政府看到業界自律和改善下,再逐步放寬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