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9 17:45:00

【震懾台美】傳東南沿岸部署「東風17」 國防部:挫敗台獨意志堅定不移

分享:
東風17在去年國慶閱兵中首度亮相。(資料圖片)

東風17在去年國慶閱兵中首度亮相。(資料圖片)

《南華早報》近日引述解放軍消息人士指出,解放軍已於東南沿海部署新型「東風17」超音速導彈,替換已在當地部署幾十年的「東風11」和「東風15」導彈。報道還提到,東風17射程達2,500公里,覆蓋台灣及日本橫須賀美軍海軍基地,主要目標是「威懾台獨」,若戰爭時期駐日美軍準備干涉,東風17亦可打擊橫須賀駐日美軍基地。

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日被問及東風17的部署時表示,武器裝備的具體部署地點事關軍事秘密,「我可以告訴大家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挫敗任何形式『台獨』分裂勢力的能力始終都在,意志堅定不移」。他又警告「台獨」分裂分子,搞對抗沒有出路,以武謀獨更是死路一條,「不要試圖螳臂當車,否則只能是自取滅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