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7 10:15:00

【預算案】警隊加開支預算惹質疑 陳茂波:保安局可在立會解說用途

分享:
(港台截圖)

(港台截圖)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早出席電台聯播節目,講解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內容。被問到能否把派發1萬元計劃與警隊申請撥款分開處理,與及能否削減警隊申請的撥款開支,以免派發1萬元措施被拖延通過。陳茂波表示,知道不同黨派議員就警隊撥款有不同意見,認為保安局及警隊可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解說有關撥款用途,如果議員希望提出削減開支,立法會內可以提出修正案。他指,政府一向運作是不同政策局提交資源要求,經內部相關跟進及審查工作後,整份《財政預算案》會交予立法會審批,他認為有需要遵守制度。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警隊開支預算增加至257.9億元,資料顯示,警方新一年會增購槍械及彈藥等,並會更換6部裝甲車、購置大批特別用途車、水警輪等,惹來外界對警方使用的武力關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