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6 13:43:00

【騙中騙】27歲男子遇電話騙案失713萬 女騙徒亦報稱被騙

分享:
(香港警察@FB)

(香港警察@FB)

警方早前接獲電話騙案報案,一名27歲內地來港男子遭假冒內地執法人員的騙徒騙去超過713萬港元。

男事主上月接獲訛稱是內地執法人員的電話,指他和一宗內地洗黑錢案有關,要求他提供地址、身分證號碼、銀行戶口及網上理財登入密碼,以證明清白。隨後一名20歲內地女登門展示偽造公安拘捕令,令事主相信自己涉案。男事主本月中發現銀行戶口713萬港元透過網上理財被轉走,才發現被騙並報警。警方鎖定數十個涉案銀行戶口,成功堵截部分款項。

警方調查後,發現涉案的20歲內地女子,上月同樣接獲騙徒電話,指她涉及內地刑事案件,要挾她持假冒拘捕令到男事主位於佐敦的住所,形容有涉案人士同樣被騙的情況較為少見。案中數名講普通話的詐騙集團成員仍然在逃。

油尖刑事調查隊第三隊督察莊德謙指,最近涉假冒內地執法人員案件有上升趨勢,而案中20歲內地女騙徒亦報稱同樣被騙,形容手法少見,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