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2 10:35:00

【12港人拘留內地】先讓內地處理法律問題 林鄭:港府再按一貫做法接回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開行政會議前見傳媒,回應有關12名港人被內地刑事拘留一事。她強調這並非牽涉兩地交涉的問題,而是先讓內地處理觸犯內地法律的問題,目前她未知道內地會否對該12名港人作出檢控、安排上庭或懲治等處理方式,但特區政府會按一貫做法接回該12名有案件在身的港人回港。她呼籲市民「放心」,並指警方經常有做這方面工作的經驗。

林鄭月娥補充,自從2018年與內地簽訂通報機制以來,有逾2,000名香港居民在內地接受強制措施後,內地當局需要通報給港府,港府一向都是一視同仁,按一貫機制,包括提供援助或安排返港等方式處理。至於該12名港人的家屬向入境處和警務處提出的要求,有關部分亦會按一貫機制去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