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5 11:00:00

【12被扣港人】民主派促與家屬會面 張建宗:入境處樂意溝通

分享:
民主派在財會前向於會議室內的張建宗請願。(林卓廷fb截圖)

民主派在財會前向於會議室內的張建宗請願。(林卓廷fb截圖)

12名港人被指偷越國(邊)境罪遭內地刑事拘留,目前由家屬遣派的律師被拒與他們接觸。立法會財委會今日審議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民主派議員向出席會議的政務司長張建宗請願,要求張建宗與被扣港人的家屬會面。張建宗表示,本港入境處及駐粵辦一直努力轉達家屬訴求及關注事件,如果家屬要求與政府見面,入境處樂意與家屬溝通,又指若入境處在處理有困難,政府高層必定關注。

在會上,多名民主派議員亦要求張建宗交代,有否要求內地移交12名港人返港。張建宗表示,已經向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回信交代事件,希望議員不要糾纏,又指財委會需要討論重要事項,如果改為討論12名被扣港人的議題,可能令市民失望。張建宗又形容12名港人是通緝犯,他們在香港涉嫌犯嚴重罪案,並棄保潛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