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3 18:12:00

一帶一路電力發展計劃昨落幕 逾二百學者專家參與

分享:
來自26個國家地區的146名參加者,透過網絡參與本年度閉幕典禮。

來自26個國家地區的146名參加者,透過網絡參與本年度閉幕典禮。

應屆「一帶一路電力能源高管人才發展計劃」於昨天落幕,連續3年擔任主禮嘉賓的政務司長張建宗指,加強能源夥伴關係倡議,是促進「一帶一路」發展的關鍵領域,香港可以透過提升「一帶一路」合作夥伴在潔淨能源、可持續發展等範疇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並在專業合作及能力建設方面作出貢獻。計劃今年為期8日,因應疫情改辦12場網上專題講座研討會。

由「絲綢之路國際工程學院」主辦的計劃有近150名來自26個國家及地區的業界人士參與,例如新加坡、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等。學院由香港理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於2017年成立,並夥拍港燈、國家電網於翌年開始辦工作坊。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指,為應對全球暖化及改善香港空氣質素,公司將建3台天然氣發電機組,最新一台已於年初投產。

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總結計劃指,學校一直致力結合中港兩地的專長及業界經驗,「將知識轉移」,很榮幸藉計劃貢獻專業知識,期盼未來能與高教界及業界繼續緊密合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