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5 04:30:00
日報

一年4000萬 創科實習恆常化

分享:
實習計劃可視乎反應加碼。(資料圖片)

實習計劃可視乎反應加碼。(資料圖片)

政府宣布資助本地大學學生參與創科行業短期實習措施恆常化,將參考去年預算案的做法每年預留4,000萬元,但會視乎反應透過「創科基金」提供彈性金額。為支持學生加入創科行業,政府去年推出相關先導計劃,每月資助每名實習學生薪金10,500元,去年計劃資助逾1,600名實習生,涉逾1,000間公司,政府消息人士指,去年大約耗用了3,700萬元。

另外,政府今年上半年將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涉款20億元,當中約10億由政府撥付,餘款由大學及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承擔,主要為吸引學人來港參與科研。教育局將預留5億元,支付國際知名創科學者每月一半薪金,最多每年100萬元,創科局將預留另外約4.6億元。為學人聘請的團隊,最多為4人支付薪金3年,按學歷資助薪金由1.8萬至3.2萬元,其餘實驗室開支、薪金等則由大學及馬會慈善基金甚或其他捐款支持。


創科園落成料經濟貢獻55億元
預算案提到創科基建,財政司長陳茂波說,科學園首階段擴建的兩座大樓,超過八成地方已有機構進駐。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數據技術中心自去年第四季投入營運已有16間企業進駐或簽訂租約,另有不少企業亦對進駐該中心表示興趣。科學園旁邊的「創新斗室」落成,提供約500個具靈活設計的住宿空間,配以共用工作室等設施,支援科學園的科研人員,將於今年上半年招租及試業。

在數碼基建方面,「擴展光纖網絡至偏遠地區鄉村資助計劃」由今年起分階段完成。將繼續支援5G網絡和應用服務的推展;供應更多不同頻帶的5G頻譜,同時為方便營辦商在合適的政府場所及公共設施安裝基站;協助搬遷大埔衛星測控站;以及在舂坎角電訊港提供土地興建連接對外電訊設施的基建。

Ad Block

政府推動位處落馬洲河套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創科園)的發展。項目已獲撥款約325億元,開展建設工程,預期第一批設施可於2024至2027年分階段落成,估計對香港經濟貢獻每年達55億元,以及創造約4,800個職位。全面發展後的創科園會是香港歷來最大的創科平台,提供120萬平方米總樓面面積,規模約為科學園的3倍,估計對經濟貢獻每年達520億元,以及創造約5.2萬個職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