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3 04:30:00
日報

一漢落網 破今年第3宗逾億元毒品案 元朗兩廢車藏100公斤懷疑可卡因

分享:
警方展示檢獲證物。(陳奕釗攝)

警方展示檢獲證物。(陳奕釗攝)

警方檢一億元懷疑可卡因。

警方檢一億元懷疑可卡因。

警方偵破今年第三宗逾億元的毒品案,並發現毒犯以鄉郊廢棄車輛作掩飾用作儲存毒品工具。警方在元朗白沙村一村屋單位外兩輛棄置車輛內,檢獲共100公斤可卡因毒品,市值1.34億元,一名36歲本地男子被捕。警方相信,行動已成功堵截大批毒品流出市面。
 

涉案36歲姓譚本地男子報稱為維修工人,相信負責儲存及分銷工作,他被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案件於今日(3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根據線報於上周五在元朗白沙村村屋外截查該名36歲男子,並發現兩輛行車證已過期、報廢私家車停泊在該男子的村屋外,探員在兩車車尾箱及座位上放有多個手提袋,內藏99磚及1膠袋的懷疑可卡因,共重100公斤,市值1.34億元。探員又在疑犯的單位內發現懷疑毒品包裝工具、約30萬元現金及2個電子磅。


毒品調查科(行動)高級警司吳頴詩指,今次所檢獲的可卡因利用膠紙及膠袋密封,部分包裝袋仍有水氣,估計毒品經水路入境。而早前發現本地販毒集團多租用工廠,或者私人單位作為毒品儲存倉,但今次案件則將毒品放在兩部廢棄車輛,警方相信此舉為掩人耳目,避免引起保安員及住客注意,減低被發現的風險。警方相信,毒品市場仍受各國出入境限制影響,販毒集團改以船運大批毒品入境。


案件是警方今年偵破的第三宗逾億元毒品案,上月初在沙田區搗破兩個工廈單位及屋苑住宅作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起出約706公斤懷疑可卡因、值逾9.35億元;而2月破獲歷年來最大宗稱K仔的氯胺酮販毒案,檢獲682.3公斤氯胺酮,市值超過4.37億港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