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04:30:00
日報

三號風球 男子颱風行馬鞍山遇洪沖走 消防6小時後尋獲遺體

分享:
救援人員登山搜救。

救援人員登山搜救。

消防員兵分兩路,其中一隊於大水坑村對開引水道戒備。

消防員兵分兩路,其中一隊於大水坑村對開引水道戒備。

颱風「查帕卡」襲港,三號強風信號一度生效超過20小時,期間4名男女昨日冒著風雨到馬鞍山馬大石澗行山,其中一名60歲男子行至英雄瀑時,不幸被洪水沖走。警方、消防和飛行服務隊出動搜救,直至昨午4時許,消防員在大水坑集水區尋回失蹤者的遺體。
 

事發於昨早近11時,正值三號強風信號生效,兩男兩女在大水坑出發,沿馬大石澗往上行山,行到英雄瀑時,懷疑遇上山洪暴發,其中一名姓蕭、60歲男子被洪水沖走失蹤,同行人士報警求助,消防出動多架車輛搜救,但一度被塌樹擋路,政府飛行服務隊亦到場展開空中搜索。至下午4時許,消防在大水坑集水區找到失蹤者遺體,現場證實死亡,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失蹤者胞兄蕭先生接獲通知,趕到現場了解情況,他稱胞弟免費教行山二、三十年,創立行山會,經常約朋友行山,十分熟悉大水坑一帶地形。


據悉,消防員兵分兩路,其中一隊已與失蹤者的行山同伴會合,前往近英雄瀑一帶搜尋;另一隊則在大水坑下游集水區位置,但由於集水區水勢仍然洶湧,潛水員一度無法落水搜索,消防遂在集水區閘口查看是否有失蹤者蹤影,其間一度前往城門河搜索。


牛池灣街大樹倒塌
天文台自前日(19日)下午4時10分起發出三號強風信號,前日兩度黃雨,昨早11時40分,再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及至昨午1時20分,改發一號戒備信號,直至昨晚7時40分才去除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天文台指,查帕卡短時間內將登陸廣東西部沿岸,逐漸遠離本港及減弱,對本港將不再構成威脅,但仍會間中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

Ad Block


在三號強風信號下,包括西貢區在內的多個地區昨雨勢很大,累積雨量超過150毫米。在大網仔路沿路多處水浸,而南邊圍路,整條馬路變成小河,居民要涉水而行。昨早9時,牛池灣街更有一棵10米高大樹倒塌,壓毀鐵絲網並橫亙於馬路,幸事件無人受傷,其後工人將樹幹鋸斷移至路旁清理。

消防人員曾落集水區搜索。

消防人員曾落集水區搜索。

牛池灣街有大樹倒塌。

牛池灣街有大樹倒塌。

颱風查帕卡為本港帶來狂風暴雨。(陳奕釗攝)

颱風查帕卡為本港帶來狂風暴雨。(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