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01 10:26:00

山竹颱風回顧|杏花邨水浸成重災區 上班男走向橫臥塌樹成經典 (多圖)

分享:
山竹颱風回顧|杏花邨水浸成重災區 上班男走向橫臥塌樹  (多圖)

山竹颱風回顧|杏花邨水浸成重災區 上班男走向橫臥塌樹 (多圖)

2018年超強颱風山竹對香港造成了巨大的破壞。山竹於2018年9月16日登陸香港,帶來強烈風暴和暴雨。這場颱風造成了廣泛的停電、樹木倒塌、建築物損壞和杏花邨嚴重水災等災害。山竹是近年來最強烈的颱風之一,登陸時風速約達每小時250公里,給香港帶來了嚴重的破壞。機場和港口關閉,學校和企業停工。數千戶家庭受到影響,香港共有458人因山竹受傷。

在這場災難中,1539人入住48個臨時庇護中心,政府共收到至少6萬宗塌樹報告,是香港史上塌樹新高。

山竹颱風|杏花邨水浸成重災區(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杏花邨水浸成重災區(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杏花邨水浸成重災區(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杏花邨水浸成重災區(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杏花邨水浸成重災區(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杏花邨水浸成重災區(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杏花邨水浸成重災區(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回顧|杏花邨成澤國,杏花邨一個兒童遊樂場被變成「水上樂園」。(林俊源攝/資料圖片)
Ad Block

山竹颱風回顧|杏花邨成澤國

山竹對香港造成嚴重破壞,重災區當數香港島的杏花邨,當時湧浪達約5層樓高,水浸情況嚴重,海水湧入各座大廈及杏花新城,當中杏花邨地庫停車場水浸,不少車輛被完整地浸在洪水中。臨近海邊的杏花邨受颱風摧殘,邨內滿目瘡痍,海邊有石屎被吹翻,道路滿布泥濘及發泡膠,部分樓宇停水停電。居於9樓的尹先生及其妻,所居大廈停水,而電梯亦停止服務,昨日需多次行樓梯到樓下取水。他們稱,住了二十多年,今次是首次出現停水的情況,「連去廁所都唔得,啲水夠沖廁已經好好。」去年天鴿水淹多輛名車,今年亦不例外,車主劉先生將平治汽車停泊在樓宇地面車位,豈料洪水淹至將車浮起,甚至撞向柱,導致車尾凹陷,「點都要入廠維修喇,三、四萬走唔甩。」

山竹颱風回顧|打風後翌日不少人在大圍趕返工。(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包括尚璽地盤天秤高處墮下。(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城門海氾濫。(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城門河泛濫令傑志中心球場變水塘。(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巴士浸到擋風玻璃,維港水位升至基準面4.5米。(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小西灣運動場變泳池。(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大澳水位急漲,太平街水深及腰。(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令大埔區水浸嚴重。(蘇文傑攝,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資料圖片) 過往的超強颱風山竹亦對香港破壞嚴重,的士甚至要排隊換玻璃。(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紅磡商廈颱風下爆玻璃。(莊振邦攝,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資料圖片) 山竹颱風對香港破壞嚴重。(資料圖片)
Ad Block

除此之外,遠離岸邊的盛泰道被水浸波及,雜物散落一地;沙田城門河及吐露港水位暴漲,曾升至海圖基準面以上約4.5米,水位淹沒河畔行人路。柴灣嘉業街的平治車廠,對開亦湧起大浪,有海水湧入車廠地下,幸而車廠早已把車輛移走。小西灣居民拍攝到小西灣運動場已變成泳池,積水已填滿整個運動場。

山竹颱風回顧|上班男走向橫臥塌樹 網民︰完美示範港人末日都要返工 山竹颱風回顧|上班男走向橫臥塌樹 網民︰完美示範港人末日都要返工(網上改圖)

「山竹」突襲後,多區有塌樹橫亙路上及有大型水氹,上班族昨早返工可謂舉步維艱,網上瘋傳一張圖片,見到一名男子在馬路上,前路卻被塌樹阻擋如走進森林,雖然附近的交通燈號是綠色,也難繼續前進。(圖一)
有網民留言大讚圖片構圖「正」,並瘋狂改圖,有的化成電影海報並配上《返工》(圖二),主演香港打工仔;有的形容似PS4遊戲The Last of Us(最後生還者)、又或留言「完美示範香港人末日都要返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