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8 04:30:00
日報

下周率5局長赴京 林鄭:只商經濟不談投票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特首林鄭月娥將於下周二率同5名局長到北京,與中央部委商討一系列惠港措施,她指今次行程目的是經濟,不會討論大灣區投票安排,並計劃於下月底前發表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早前宣布押後發表施政報告,原因是於本月下旬前往北京,爭取中央支持她提出的一系列惠港政策,但其赴京日子遲遲未敲定,一度引起揣測。

她昨出席行會會議前,主動交代訪京安排。她指下周二完成行會會議後離港,將先到深圳完成檢疫,翌日出發往北京;而在北京3日期間,據知會獲安排出席港澳辦及相關部委的協調會議,全面回應特區政府提出的措施,她亦會拜會數個相關部委。完成北京行程後,她將轉到廣州及深圳,與兩地領導商討大灣區建設及港深合作,整個內地行程約4至5天。

隨同林鄭月娥北上的官員,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及特首辦主任陳國基。

對於訪京日期推遲至下月,林鄭月娥解釋,當時掌握的資料是在本月20日前後出發,但「五中全會」由前日開始,故一定不會在會議期間訪京,而且當時以為訪京行程只有1天,但現時安排3整天行程,認為下月初出訪是較理想時間,而推遲訪京不會影響發表施政報告的時間,仍計劃於下月底前出台。

Ad Block

被問及訪京期間會否商討港人大灣區投票安排,她指今次訪京目的是向中央爭取支持香港經濟發展的措施,令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無計劃談及境外投票問題。

另外,全球多個城市日前發起行動,聲援12名涉偷渡而被內地扣押的港人,林鄭月娥指國際上這些所謂「全球行動」,自去年6月起持續至今,她對此不感驚奇,重申該12人在香港涉嫌犯下嚴重罪行後越境,須先按當地法例處理。她又說,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仍願意赴台投案,目前只欠入台簽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