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8 05:15:00

下周首場社區對話 林鄭有心理準備被圍

分享:

政府準備逾月的對話平台正式落實,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對話平台以3種形式舉行,其中首場社區對話將於下周舉行,市民可自由報名,亦不限議題,她坦言有足夠心理準備落區會被包圍,但不會因此卻步,強調對話總比對抗好,會持續與市民直接對話。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會議前,主動交代構建對話平台的進展。她指對話平台的原則是對象廣泛、盡量公開透明及議題開放,初步構思會以3種形式同步進行,包括在不同地區舉行並公開讓市民報名參與的對話,而首場社區對話將於下周舉行,預計人數約200人,若報名人數過多會抽籤分配。
 

對話一定比對抗好
林太近期出席活動多沒有事前通知傳媒,她坦言,「雖然喺好困難情況下,有人會『動員』嚟等我」,但她指與其他官員已有足夠心理準備,「因為對話一定比對抗好」,強調這種直接對話的「量」與「質」同樣重要,「即使第一次未必好成功,但唔會令我哋卻步」,會繼續堅持與不同背景的市民直接對話。

她重申,希望透過對話平台走出第一步,能令香港走出困局,但她強調,對話平台不等於不用嚴正執法,「今日擺喺我哋眼前,首要仍然係遏止暴力。」她指上周末很多激進人士破壞公共設施和港鐵站,多區亦發生口角及動武爭執,強調訴諸武力只會令社會撕裂深化,令復修路更漫長。


對於警方處理不同政見人士的街頭衝突被質疑選擇性執法,林鄭月娥說,完全不認同有關批評,對警隊亦極不公道,她指警方執法一向不偏不倚及一視同仁,而且要處理兩批非常躁動的人士,並非容易的工作。

她又指據其理解,有個別公務員參與示威被捕,重申不容公務員違反法律,當局會按公務員規例採取行動。 
 

對話平台3種形式

1.不同地區舉行,市民自由報名,盡量公開,每場人數約100至200人,若人數過多會抽籤;

2.隨機抽取不同年齡、階層、背景的市民參與;

3.與不同界別人士深度對話,每場人數約20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