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3 04:30:00
日報

不敵疫情來襲 再見珍寶 逾40年珍寶王國停業

分享:
珍寶海鮮舫今天起暫停營業。(陳奕釗攝)

珍寶海鮮舫今天起暫停營業。(陳奕釗攝)

新冠肺炎疫情未有減退,零售飲食首當其衝,有逾40年歷史、深受旅客歡迎、亦為多套電影取景場地的珍寶海鮮舫,今日起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有建築學者認為,珍寶海鮮舫保留一段香港發展史,停業對香港「係一個損失」。

珍寶海鮮舫在網站宣布,受目前情況影響,珍寶王國將於本月3日起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大股東新濠國際發展回覆稱,將繼續密切留意珍寶王國的經營環境,並在適當時間交代最新情況。據指,珍寶海鮮舫員工透露,公司發出解僱信指因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營商環境嚴峻,因此要解僱所有員工。而珍寶海鮮舫於1月已裁員五成,由原來的逾130名員工減至逾60人。李家仁醫生早於周日晚上,已於FB發文指自己八十年代的飯堂(指珍寶海鮮舫),「今天光榮結業了」。


曾接待英女王
位處深灣的珍寶王國是「珍寶」及「太白」兩艘海鮮舫組成的水上餐廳,食客須到深灣碼頭或香港仔海濱公園,乘搭免費接駁小艇前往。賭王何鴻燊及地產商鄭裕彤合資逾3千萬元,重建1971年毀於大火的「珍寶」,並於1976年正式開業,80年代珍寶收購太白海鮮舫,2002年加入新濠國際發展有限公司,2003年下半年珍寶海鮮舫和太白海鮮舫重新裝修,合稱珍寶王國。珍寶接待過多國政商名人,包括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荷李活紅星湯告魯斯等。其特色古典設計亦是本港地標之一,很多遊客來港都會慕名前往嘗鮮;亦成為不少電影取景場地,如荷李活電影《生死戀》、李小龍主演的《龍爭虎鬥》,多齣港產片如《無間道2》、《食神》和《特警新人類》等均於此取景。 

Ad Block


珍寶保留香港史
珍寶王國可謂見證著香港由漁村晉身國際金融中心的變化,「珍寶」前身是水上人的「歌堂躉 (小酒樓)」,亦常包辦宴會喜事。港大建築保育學部客席助理教授黎志邦指,珍寶海鮮舫所在的香港仔,正正保留住這段發展歷史,若海鮮舫停業熄滅「華燈」,這片海面會變得「比較暗淡」。消息傳出後,不少網民冀可將海鮮舫活化保育。

有食客專程前來拍照留念。(陳奕釗攝)

有食客專程前來拍照留念。(陳奕釗攝)

多部電影曾在海鮮舫取景。(珍寶王國Facebook)

多部電影曾在海鮮舫取景。(珍寶王國Faceboo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