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8 19:55:00

不灰鞋|準教師公開試 考生穿「藍牙拖鞋」作弊10人被捕 警方驚讚高科技 (有片)

分享:
「藍牙拖鞋」雖被指高科技,但其實製作相當簡陋。(互聯網)

「藍牙拖鞋」雖被指高科技,但其實製作相當簡陋。(互聯網)

印度多名投考公立學校老師的考生,為了不費吹灰之力闖過資格試,穿上「藍牙拖鞋」意圖出貓,結果「人鞋並獲」,最少10人被捕,包括兩名提供服務的不法集團成員。據報集團提供「一條龍」服務,安排人手在試場外提水,考生所穿的拖鞋夾層藏有藍牙裝備,可將場外提示的答案傳至考生暗中戴著的耳機內,據報一雙「藍牙拖鞋」盛惠60萬盧比(約6.3萬港元)。

案發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比卡內爾市(Bikaner),當地日前舉行簡稱REET的教師資格試。拉賈斯坦邦共有16.5萬人參加該試,爭奪3.1萬個公立學校教席,邦內開設了3,993 個試場,遍及33個地區,相當大陣仗。

印度考試出貓風氣嚴重 暫時中斷上網防「通水」

由於印度考試作弊風氣嚴重,據報該國部分地區為防考生把作弊物品藏於鞋襪,規定考生須穿拖鞋,讓監考員一目瞭然,而拉賈斯坦邦部分地區,甚至暫時中斷流動通訊網絡及SMS服務12小時,以防有人利用網絡作弊。奈何魔高一丈,仍然有人研發出毋須網絡及不用穿鞋的出貓計謀。

最少25人購買「藍牙拖鞋」作弊

該款「藍牙拖鞋」雖索價不菲,但仍有最少25人購買,據稱考生配戴的耳機體積細小及呈肉色,驟眼難以察覺。不過這個出貓集團出師未捷身先死,因當中數人在試場外巴士站形跡可疑,被揭發戴有耳機及拖鞋有輘輷(景轟)而事敗。當地警方發言人表示,「我們事前有留意有作弊可能,但以為會是試題外洩或有人利用互聯網……但今次是全新方法,他們(作弊集團)愈來愈『科技通』了。」

相關新聞︰

偷帶手機拍試題放上網求答案 湖北作弊高考生所有成績取消

警方檢視「藍牙拖鞋」零件。(互聯網)

警方檢視「藍牙拖鞋」零件。(互聯網)

其中一名被捕疑犯。(互聯網)

其中一名被捕疑犯。(互聯網)

不灰鞋|準教師公開試  考生穿「藍牙拖鞋」作弊10人被捕   警方驚讚高科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