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1 04:30:00
日報

不點名諷政協張志剛不懂「協商」 曾鈺成︰基本法列特首選舉最終是普選

分享:

特首產生辦法「協商論」近日引起熱議,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不點名批評全國政協委員張志剛對《基本法》的解釋,反駁對方撰文稱「協商」毋須根據附件一辦法,又質疑對方理解協商即中央「問下呢個、問下嗰個」,諷刺對方身為政協卻不知道「協商」的意思。
 

張志剛日前於報章撰文指,協商是「中央問問各方意見,聽後再作決定」,認為《基本法》附件一只適用於選舉產生行政長官,稱協商「那還有什(甚)麼辦法可言?」。曾鈺成於《灼見名家》節目(圖)表明就有關事件評論純屬「抽水」,反問對方對協商的解釋是否褻瀆國家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


就特首選舉辦法,曾鈺成同意非每屆需「循序漸進」,強調《基本法》提到最終達致普選,須考慮改為協商是否與目標背道而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