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3 04:30:00
日報

世紀和解 涉致鴉片類藥物成癮潮 強生及分銷商付逾2000億 

分享:
強生將須支付和解金額中的約390億港元。(美聯社)

強生將須支付和解金額中的約390億港元。(美聯社)

美國藥廠強生(Johnson & Johnson)及3間藥品分銷商,就被控告其銷售手法導致當地的鴉片類止痛藥成癮問題,與控方達成和解,同意合共補償260億美元(約2,028億港元),是自98年的煙草和解協議後的最大和解金額。上述公司在多個州份面臨逾3,000宗訴訟,目前至少有華盛頓州表明不接受和解,將堅持訴訟

鴉片類藥物為具有嗎啡作用的化學物質,對身體的周邊及中樞神經系統產生作用,可阻斷或減少疼痛的感覺,是癌症及長期痛症的舒緩藥物。強生等公司面對的指控,是其刻意淡化此類藥物的成癮問題,並令醫生提前及增加處方;分銷公司則被指疏於監管,令大量鴉片類止痛藥經非法管道流入社會,上述公司均否認指控。據報,自1999年以來,全美有數以萬計過量使用鴉片類藥物致死個案。


多位州檢察官周三表示已與強生等公司達成和解,其中強生會支付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3間分銷商McKesson Corp、Cardinal Health Inc以及AmerisourceBergen Corp,將合共支付210億美元(約1,638億港元)。款項將用於治療成癮、支援受影響家庭、教育及其他社會項目上,各州分配金額視乎轄下有多少地方政府放棄訴訟而定。強生的和解金額須於9年內完成支付,頭3年須付約37億美元(約288億港元);3間分銷商則須於18年內分批完成支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