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8 15:10:00

中大大腸癌篩查揭10患者 四成屬初期個案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中文大學醫學院由2018年起開展齊心防癌計劃,為未有癌症病徵的合資格市民進行大腸癌、前列腺癌和乳癌篩查,計劃截至今年8月,已為近3,500名市民提供相關服務,當中約3,018名參加者有超重或中央肥胖等問題,結果發現在3,200多名接受大腸癌篩查市民中,有367人大便隱血測試呈陽性,並轉介做大腸鏡檢查,其中超過七成參加者有屬於癌前病變的腺瘤,更有10人確診大腸癌,幸而四成屬於初期。中大研究團隊認為這顯示計劃成效理想。

中大醫學院吳兆文教授解釋,現時香港找到大腸癌初期的機率只得一成,但今次篩查計劃找到四成屬第一期個案,數字理想。此外研究團隊表示,患癌人士多數有中央肥胖的問題,有關計劃亦會照顧參加者中較肥胖人士,協助他們學習管理體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