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4:55:00

中大畢業生校內遊行 紀念去年社會事件

分享:
逾百名中大畢業生校內遊行,以紀念去年社會事件。(直播截圖)

逾百名中大畢業生校內遊行,以紀念去年社會事件。(直播截圖)

有中大畢業生在中午發起校內遊行,以紀念去年社會事件及呼籲關注12名被內地當局扣押的港人,吸引逾百人響應。他們由大學港鐵站附近的民主女神像步行至去年發生警民衝突的中大二號橋,沿途高叫口號,部分人手持標語,穿著畢業袍、黑衣和戴面具。

相關新聞:【周梓樂死因研訊】曾向停車場射催淚彈 隊員:不見有人阻礙救援

遊行期間,有大學保安員指活動有可能違反限聚令,呼籲學生散開,亦有保安員拍攝遊行情況,有現場人士與保安員發生指罵,亦有保安員截停遊行人士查問身份。有參加遊行的學生表示,遊行終點是學生與警員去年發生衝突的二號橋,認為事件一直影響着大家的情緒。

中大:已報警處理

中大發聲明,指已得悉事件,鑑於當中可能違反限聚令及公安條例,為防情況失控,校方已通報警方,強調畢業典禮是莊嚴的場合,絕對不是作政治表態及發放政治訊息的場合,並對於所有有損大學聲譽的行為,校方將按紀律程序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