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13:15:00

中大與大灣區大學合作 共建先進材料與綠色能源研究院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指,特區政府一定會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用好國家的支持,以全新思維,全力全速發展創科。(政府新聞處圖)

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指,特區政府一定會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用好國家的支持,以全新思維,全力全速發展創科。(政府新聞處圖)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推動三地教育合作,其中去年宣布落戶東莞的大灣區大學,預計2023年開始招生。香港中文大學今日與大灣區大學籌委會在一個研討會上簽署備忘錄,共建先進材料與綠色能源研究院。

有關研討會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會上中大校長段崇智和內地官方、學術機構等簽署7個合作備忘錄,包括與大灣區大學共建先進材料與綠色能源研究院。中聯辦教科部部長蔣建湘在會上致辭稱,香港與內地辦學經歷合作、融入,現正向「共建」的第三階段邁進,同建「國家人才高地」。

林鄭月娥:配合「十四五」規劃全速發展創科

特首林鄭月娥以視像形式在研討會上致辭,指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區政府一定會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用好國家的支持,以全新思維,全力全速發展創科。

她又指,中大在大灣區內的多個項目都有賴廣東省的支持,廣東省近年大力促進各項科研要素流通,舉例指內地過去兩年,批出超過3.7億人民幣,供本港大學及科研機構研發或建立實驗室,其中近半來自廣東省、廣州及深圳;此外,上月初,國家科技部公布惠港措施,包括更大程度對港開放不同科技計劃和基金的專項和項目,以及內地大型儀器設備,又歡迎香港科研人士及專家,加入內地不同專家庫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