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8 04:30:00
日報

中學先恢復面授上課 教局:網上教學勿過長

分享:
相信不少學生懷念背起書包回校上課的日子。
(資料圖片)

相信不少學生懷念背起書包回校上課的日子。 (資料圖片)

暑假即將結束,但學生未能如常9月1日回校面授上課,仍要留家學習。教育局長楊潤雄及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昨與中小學議會及校長團體會面,有中學校長代表於會議後透露,教育局傾向中學在9月內分階段復課,暫未確實日期,但不會早於9月14日,並會先安排半日上課。雙方初步共識,傾向分階段逐步回校上課,當中先讓中一、中五及六學生復課。
 

教育局發言人指,正密切跟進疫情的發展,並聽取專家的醫學意見。當局方就何時恢復面授課堂有決定時,會預早公布及通知學校,給予充足時間作好準備。

另外,學生開學後暫繼續須透過電子學習,教育局向學校發參考指引,指學校不應硬性規定各科要依照平日時間表,作實時網上授課,時間亦不宜過長,每節應為20至25分鐘,年級愈低的學生,電子學習時間應愈短,而幼稚園及小一、二學生不宜上實時網課。指引又稱混合模式的電子學習可以是推動在家學習必須的方案。局方又建議,學校應指導及協助家長,為子女的流動電腦裝置安裝過濾軟件,過濾不良網站,並管理子女在家學習的時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