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7 09:15:00

中美角力丨美英關注中方反制 拜登倡「一帶一路」民主競爭方案

分享:
拜登建議,民主國家應推出可以同「一帶一路」競爭的基礎設施方案。(美聯社圖)

拜登建議,民主國家應推出可以同「一帶一路」競爭的基礎設施方案。(美聯社圖)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星期五和英國首相約翰遜通電話,約翰遜的發言人表示,兩位領袖檢視英美及國際盟友就新疆的侵犯人權情況採取制裁行動,並就中方對制裁採取的報復行動表達關注。白宮表示,兩人同意在包括中國及伊朗在內的共同外交政策優先事項上密切合作。拜登稱,他向約翰遜提出,既然中國有「一帶一路」倡議,民主國家亦應該推出可以同「一帶一路」競爭的基礎設施方案,由民主國家出力,幫助世界各地有需要的社區。

另外,拜登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京等40位領袖,出席下月底舉行的視像峰會,討論氣候變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