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7 11:57:00

中美角力|國務院否認考慮與盟友抵制北京冬奧

分享:
國務院否認考慮與盟友抵制北京冬奧,普萊斯澄清杯葛言論。(資料圖片)

國務院否認考慮與盟友抵制北京冬奧,普萊斯澄清杯葛言論。(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國及盟友正考慮聯合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以對中國被指侵犯人權表達關注。其後,國務院否認跟盟友商討集體杯葛明年北京冬季奧運。普萊斯亦澄清有關說法。

普萊斯早前在記者會回應有關中國的問題時,稱美國及盟友正考慮聯合抵制北京冬奧,以對中國被指侵犯人權表達關注,認為聯合行動不但符合美國利益,亦對盟友有利,不過普萊斯同時表明,美國當未就抵制作出最後決定。

國務院後來回覆傳媒進一步查詢稱美國就北京冬奧的立場沒有改變,沒有討論過集體杯葛,表明美國立場無改變,亦未曾討論抵制冬奧相關事宜。

普賴斯其後向傳媒發出電郵澄清,表示他所指的是,美國想與盟友採取協調方法,而非想與盟友具體討論杯葛北京冬奧。他又在Twitter貼文,並無公布新消息。

北京冬季奧運明年2月舉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以及美國共和黨資深聯邦參議員羅姆尼等政客一直推動,美國應該在外交在經濟上杯葛北京冬奧。白宮2月底曾經表示,對於美國是否參加北京冬奧未有最後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