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14:17:00

中美角力|國台辦:美國試圖以台制華遏制中國發展都是徒勞

分享:
國台辦:美國試圖以台制華遏制中國發展都是徒勞。(資料圖片)

國台辦:美國試圖以台制華遏制中國發展都是徒勞。(資料圖片)

美國據報考慮將「台灣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北京強調堅決反對包藏禍心的「更名」圖謀。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搞冷戰思維、零和博弈,拿台灣問題做文章,試圖「以台制華」,遏制中國發展,都是徒勞,指美方既然一再表示從來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就應以實際行動履行對中方作出的有關承諾,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甘當外部勢力的棋子,不斷在國際上玩弄謀“獨”花招、挑釁生事,只會嚴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重申「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趙立堅: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引述消息指,美國正認真考慮應台灣要求,將駐美國代表處由「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 TECRO」改名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同日, 美國總統拜登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中國官媒稱,美方表示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一(13日)回應指,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實際行動履行美方有關承諾,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包括不得將台「駐美經文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美方應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穩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