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2 11:24:00

中美角力|戴琦:將努力打擊中國不公平貿易和經濟行為

分享:
戴琦:將努力打擊中國不公平貿易和經濟行為。(AP)

戴琦:將努力打擊中國不公平貿易和經濟行為。(AP)

美國總統拜登的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琦(Katherine Tai)上星期出席確認提名聽證會後,以書面回應議員的提問時表示,將會努力打擊中國一系列不公平貿易和經濟行為,並將中國的審查制度視為一種貿易壁壘。

戴琦指,會努力打擊中國一系列「不公平」的貿易和經濟手段,提到美國長期因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手段而面對問題,對於探討不同方案應對持開放態度,包括雙邊談判,不過,如果這些談判最後證實無效,她會毫不猶豫行動,但就沒有具體說明。她又指,會尋求利用前總統特朗普與中國達成的首階段貿易協議當中的「執法諮詢」程序,以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戴琪並指,會把中國的「審查行為」視為「貿易壁壘」的一種。

外電分析指,戴琪說法是釋出訊號,表明不會馬上改變對華關稅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