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5 10:13:00

中美角力|戴琪指中方未有遵守經貿協議承諾 將與劉鶴對話

分享:
戴琪指中方未有遵守經貿協議承諾,將與劉鶴對話。(AP)

戴琪指中方未有遵守經貿協議承諾,將與劉鶴對話。(AP)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發表拜登政府對中國的貿易戰略,未來幾日會同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舉行網上會議,就相關問題與中方進行坦誠對話,推動中方履行對貿易協議的承諾。她同時指,會取消前總統特朗普對中國貨徵收的部分關稅。

戴琪在華府智庫組織、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的演說中,批評中國長期以來不遵守全球貿易規範,削弱了美國以至全球其他地區的繁榮,即使美中兩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仍無助消除根本性憂慮,直指中國未有完全履行協議中的承諾,美國政府將會研究採取新措施保障自身的經濟利益,未來幾日會同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舉行網上會議。

戴琪:美國會採取甚麼措施視乎對話進展

至於美國會採取甚麼措施,戴琪表示,要取決於對話進展。她說,華府將保留所有選項,以推動中國停止向半導體、鋼鐵和其他行業,提供數十億美元的國家補貼,令美國公司利益受損。她強調,華府已準備部署所有工具,並探索新工具的開發,包括通過與其他經濟體的合作,亦會視乎情況,決定是否啟動「301調查」。

中美去年初簽署首階段經貿協議,根據協議,中國要在今年底為止的2年內,額外採購2000億美元美國貨品及服務,但有美國學者分析,疫情嚴重打擊了中國人購買美國商品,截至今年8月,中國只是完成目標採購額的六成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