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4 19:55:00

中美角力|拜登將簽行政命令 日韓台澳建重要產業供應鏈

分享:
拜登月初簽署有關改革移民政策的行政命令。(資料圖片)

拜登月初簽署有關改革移民政策的行政命令。(資料圖片)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將於當地時間周三簽署行政命令,尋求由日本、南韓、澳洲及台灣等建立供應鏈,減少美國在半導體、稀土、高蓄電電池及醫療物資等對中國的依賴。

外媒指,拜登會於周三下午4時45分簽署上述行政命令,據報拜登及副手賀錦麗同日會與跨黨派參眾議員會面,交代供應鏈及全球半導體短缺事宜。消息人士稱,行政命令內容包括,華府將與供應鏈內的盟友分享重要產業資訊、在產量上尋求互補、討論設立物資庫存、協商剩餘產能,以及要求盟友減少與中國交易。

當局會在100天內檢視上述四大產業的供應鏈,查找弱點及改善方法,並於一年內檢討其他六大範疇,包括國防、公共衛生、通訊科技、運輸、能源及食物生產。消息人士指,觸發上述行政命令的是美國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出現大規模個人防護物資及其他供應短缺,而此行政命令可望與拜登較早前所簽、提倡「美國製造」的行政命令,起相輔相成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