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7 11:09:00

中美角力|美台就新一批軍售完成簽約 美兩院議員重提《台灣防衛法案》

分享:
美台就新一批軍售完成簽約,美兩院議員重提《台灣防衛法案》。(資料圖片)

美台就新一批軍售完成簽約,美兩院議員重提《台灣防衛法案》。(資料圖片)

台灣傳媒報道,美國同台灣已經就最新一批的軍售完成簽約,涉及近500億新台幣。美國參眾兩院均有議員重新提出去年未能完成立法的《台灣防衛法案》。

台灣傳媒報道引述台灣的國防部今日公布,台方同美國共簽署2項軍購合約,第1項是包括11枚「海馬斯」多管火箭炮在內的「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金額約96.2億元新台幣,合約由6月1日起生效;第2項就是多批導彈,金額達390.7億元新台幣,合約在上月19日起生效,國防部未有透露導彈的種類,兩項合共近500億元新台幣。

美議員將提交支持台灣議案 但指不應發支持台獨信號

美國國會眾議院的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今個星期將提出一項名為「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尋求加強支持台灣的外交、經濟和物理空間。 法案的國會意見提到,若大陸強行統一台灣,美國和盟友會難以維持東北亞同東南亞的勢力平衡。

當地報道指,雖然部分強硬派議員,呼籲美國明確承諾一旦北京對台動武,美國將保衛台灣,但今次議案並不主張改變美國長期以來的戰略模糊立場。

提出議案的民主黨人表示,儘管美國對台灣問題感到擔憂,但美國不應該向北京發出支持台灣獨立的信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