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1:11:00

中美角力|美國中情局成立小組應對中國挑戰

分享:
美國中情局成立小組應對中國挑戰。(資料圖片)

美國中情局成立小組應對中國挑戰。(資料圖片)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宣布成立新的工作小組,集中應對中國政府引發的挑戰。

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發聲明指,中情局新成立的獨立工作小組「中國任務中心」(China Mission Center),專責處理及統籌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及與美國國家安全有關的工作。

伯恩斯形容,中國政府是美國在21世紀面臨的最重要地緣政治威脅,威脅來自中國政府,而非中國人民,美國正面對大國競爭新時代最嚴峻的地緣政治考驗,中情局將在這方面站在最前線。他強調,威脅來自中國政府而不是中國的人民。

中情局又宣布,將加大力度招募會講中文的人,並成立另一個任務中心,聚焦新興技術、氣候變化及全球健康等議題,同時會繼續應對俄羅斯、伊朗和北韓帶來的威脅。

相關新聞:

中美角力|傳美特種部隊派駐台灣已至少1年 協助訓練防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