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5 12:23:00

中美角力|美議員提《台灣威懾法》 倡每年20億美元增台防禦力

分享:
美議員提《台灣威懾法》,倡每年20億美元增台防禦力。(資料圖片)

美議員提《台灣威懾法》,倡每年20億美元增台防禦力。(資料圖片)

美國共和黨議員提出《台灣威懾法》(Taiwan Deterrence Act),每年撥款20億美元、折合約156億港元,協助台灣加強防衛能力,抗衡大陸的壓力。

法案由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施(Jim Risch)、魯比奧(Marco Rubio)、Mike Crapo及Bill Hagerty等5名共和黨議員提出,尋求透過「對外軍事援助計畫」,每年向台灣撥款20億美元採購武器和防衛裝備,直至2032年,資金將附帶條件,包括台灣得承諾做出與美國相應的支出,以及台美是否同意進行能力發展的聯合長期規劃。

法案將提升美台軍事交流。(資料圖片)

法案將提升美台軍事交流。(資料圖片)

法案將提升美台軍事交流

法案亦提出修訂現行的《武器輸出控制法案》(Arms Export Control Act),讓美國企業能夠容易向台灣出口武器,並要求華府每年對台灣的軍力和對抗大陸的進展進行評估,提升美台軍事交流和擴大台灣軍事人員到美國受訓等。

里施表示,台灣對於維持印太地區和平至關重要,但美國亦並非無條件提供資助,台灣需承諾進一步推進總統蔡英文,建立可靠的防禦能力的倡議。

魯比奧則指,北京持續對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利益構成威脅,台灣擁有必要的防衛工具是非常重要。

相關新聞:

北京將「以戰逼談」?台國安局:蔡英文任內都不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